SRTP申报
  自主实验
  综合技能训练资料
  作业管理
  失物招领
  网上办公
您现在的位置: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网络资源
大学计算机基础基本应用技能解析
  该课件是一个课程网站,栏目包括:课程学习、教学大纲、思考&练习、辅导答疑、综合测试、教师信箱。课件内容组织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通过软件操作过程演示和命令解析阐明基本原理。希望学生通过本课件的学习,可以了解和掌握计算机的有关知识,并具有常用软件的基本应用技能。
  该课件“课程学习”栏目在内容上采用由浅渐深的方法,主要包括: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以使学生对计算机有个粗略的了解;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介绍Windows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法,以让学生熟悉常用应用软件所基于的运行环境;中文Word 2000,介绍文字的编辑、排版以及图像、声音等信息的处理,以让学生具有文字编辑处理技能;中文Excel 2000,介绍电子表格数据录入,自动计算、统计分析等,以让学生会使用电子表格处理日常数据报表;中文PowerPoint 2000,介绍一些简单的幻灯片制作,以让学生掌握电子幻灯片的制作技巧;中文FrontPage Express 2000,介绍网页的基本制作,以使学生对网页制作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该课件主要内容包括:微机系统操作命令行使用方式介绍,以让学生熟悉实验运行和结果显示方式;具有窗口界面的程序调试器TD介绍,以让学生会在TD环境下输入程序指令、编写和调试程序;十二个实验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环境、基本实验内容与要求、选做实验内容、实验预习与实验报告要求、实验操作注意事项介绍。
  本实验含基本型实验和选做型实验,以适合具有不同能力基础的学生的选择要求。其中实验十二是综合型实验,引导学生能够自主设计实验课题,以提高学生的系统综合实验能力。 
  CPPKC。
    该课件是一个课程网站,栏目包括:学习指导、课程基本信息、网上教程、学习资源下载、综合实践课程设计。课件内容组织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学习指导栏目主要包括:学生:编程能力与C++,介绍学生具有编程能力的重要性及C++对学生编程能力的作用及C++课程简介、关键技术、学习方法,以指导学生进行C++程序设计课程的学习;教师:C++教学改革及教学指导书。
课程基本信息栏目主要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课程同步实验大纲;考试大纲与教学日历。课程同步实验包括26个基本型实验项目和3个综合型实验项目介绍。
网上教程栏目主要包括:章节内容;例题;课后习题;同步实验;要点与疑难讲解。
综合实践课程设计栏目主要包括:MFC,介绍综合实践课程设计编程环境;综合实践课程设计教学大纲;研究型学习,介绍应用研究型学习进行综合实践课程设计基本思想和基本过程。
C++程序设计
C++程序设计教程
微机硬件应用实践原理与接口

 

 
Copyright ©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