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链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该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每次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承办机构规定。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到就近考点报名。

  

NCRE考试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分数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数分为“不及格”、“及格”、“优秀”三等。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合格证书。考试成绩为“优秀”的,合格证书上会注明“优秀”字样。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式样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编号全国统一,证书上印有持有人身份证号码。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