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中心领导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实验室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 计算机实验室

    拥有600台PC机和10台服务器构成的网络,主要支撑全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计算机技术基础及计算机应用基础偏软课程的实验和实践环节及学生课外研学、程序设计学科竞赛。支撑的主要特色课程有:新生引导性实验实践课程(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采用研究型学习模式的程序设计综合课程设计(东南大学精品课程)、数据库原理与实践(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等。

  • 硬件实验室

    拥有60套与企业合作研发的Minisys-1和-2贯通式SOC(片上系统)实验装置、40台zynq实验装置和1台高性能以后多核高性能平台,主要支撑计算机系统综合实验、多核系统设计实验、学生课外研学及多核技术学科竞赛。支撑的主要特色课程有:计算机系统综合课程设计(2009年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2023年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拥有120套自主研制的嵌入式系统实验装置,主要支撑全校计算机应用课程的实验与实践环节及学生课外研学、嵌入式系统学科竞赛。支撑的主要特色课程有:嵌入式系统设计、可编程逻辑器件基础及应用等。


  • 软件工程实验室

    构建了由40台计算机构成的网络,主要支撑计算机应用基础偏软课程及数学类课程的实践和实践环节及学生课外研学、数学建模竞赛。支撑的主要特色课程有: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软件工程等。

  • 系统综合实验室

    拥有40套SOC(片上系统)实验装置和4台多核服务器,主要支撑计算机系统综合实验、多核系统设计实验、学生课外研学及多核技术学科竞赛。支撑的主要特色课程有:计算机系统综合课程设计(2009年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

  • 网络实验室

    构成了由15台路由器、15台交换机构成的网络系统,主要支撑计算机网络课程群实验、学生课外研学及研究生的部分网络实验。支撑的主要特色课程有:网络工程与组网技术、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



 

 
Copyright ©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